平靜的生活需要熊和芝士

云遊四海修仙党,过期咸鱼安道长

FGO [女主盾]〈我问你,你是我的master吗? 〉

女主盾
(从者咕哒子x御主玛修)

*主从反转
*ooc,请勿深究设定
fgo世界肝不过A组众,人理被冻结,玛修再次挡在咕哒子前战死,咕哒子最终饮恨。
高中生玛修是另一世界线的圣杯战争参加者,召出了仇阶英灵咕哒子的故事。

(一)

“呼……哈……哈……”浅紫色头发的少女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狼狈地奔跑,月色下终点却像怎么也够不到。身后的凉意如影随形,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仿佛追赶者的轻笑。

那道身影在她离开学校后就默默尾随,本以为是错觉,却发现距离越来越近。想跑去人多的地方甩开他,却七拐八弯下走到了人迹罕至的小街,回过神圆月已无情挂起,为街道镀上一层死白。

会死

少女从未如此清晰的意识到,短暂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。心脏跳出喉咙,四肢变成麻木的机械,脑浆化为沸腾的熔岩,肺部的炙热焚烧至全身,胸膛、颈椎、手臂、手背……

(二)

“……迦○……底”

……

“……○○○○……”

……?

“……○○人理的○主啊……”

失败了……

“……汝的功绩值得被嘉许……”

功绩啊……多么的讽刺,最终不过只是在历史中泛起一点涟漪……啊。不是,没有了呀,就算是曾经改变过的痕迹…也……呵。

……她脑海浮现的是那栋白色的建筑物,一个个奇特却和谐的身影,哪怕是化为灵子也无所畏惧的英豪,以及最后那人的笑容。比自己更纤瘦的手臂无数次撑起巨盾,筑起对抗万物的城墙却把自己关在城外,以人类之躯扛下烧灼人理的温度,就算圆桌英杰看不到希望离去,仍然决意穿上战斗服,戴上眼罩挡住了眼中的恐惧,颤抖的声音却暴露了主人的彷徨。

一切都是因为自身的弱小,名为无力的罪。

怒火拷问着她的灵魂,对敌人的有之,对命运的有之,对世界的有之,对自己的……有之。灵魂的悔恨和愤怒一遍又一遍把她蒸发又复原,痛苦却及不上两度看着那人消逝的疼痛。

“问。汝愿意舍弃人身,成为修正之人,高举制裁之刃吗?汝将身化为锁、汝言即为吾意,汝将作为新生……”

……正合我意!

这样的话……这样的话!我就能……ma○!

“汝将作为新生……”

(三)

意识变得模糊……少女的力气已被焚烧殆尽,病弱的身体甚至支撑不住她睁开眼皮。石板地泥泞和雨后潮湿的气味侵占她的鼻腔,混合喉头的腥甜,摔倒在地后腿仿佛注了铅,再也动不了分毫。少女艰难地抬起头,汗水让她过长的额发散乱的黏在脸上,其间隙,是提着红枪的蓝色恶魔。

对方走到她眼前蹲下,红枪架在肩头,身穿明显不是现代的奇怪蓝色紧身衣,银色的花纹像某种古老的符纹。少女一无所知,但她知道那是催命的符纹。

“嘛,别这样看着我,自家master是不节外生枝主义,不该出现的第八位御主,还是及早消失比较好。”

不明白。少女不明白这个男人在说什么,但本能地知道一切跟三天前右手手背上出现的红色盾形纹样有关,明明是灾祸的开端,心底却有一把强烈的声音让她保护这纹样,仿佛只要有它在,就能唤回一些重要的、遗失了的东西。

红枪对准少女纤细的颈项,绝望的水晶紫眸映着枪兵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身影。 “丫头,别怪我,毕竟有把命咒切下来后还能再契约从者的情况呢。”

蓝色布料下的二头肌鼓起,做出稍微蓄力的动作……

(四)

橘色头发的少女在无垠雪地上狼狈地奔跑,某种植物般的触手把新月夜空切成碎片,前方只有无尽的白,终点却像怎么也够不到。

身后的杀意如影随形,却总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,明明随时可以结束这场无意义的追逐,又假作慈悲地给予生的希望。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仿佛追赶者狂欢的奏乐,戏台上演出的项目正是在囚笼里彷徨冲撞的困兽。

长靴包裹着的双腿早已失去知觉,露出的大腿被冻得通红,衣服沾满泥泞、水迹和某些人的血、某个人的血……少女不知倦疲地奔跑,灿金的眼眸混和着泪水和愤恨,眼前不是无边的白色而是一抹破碎的紫色和那人回头的笑容。

混帐们!全都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死!去---

(五)

“……嘭!!”

仿佛空间爆炸的冲击把穿蓝色紧身衣的男人揭飞了,对方瞳仁一缩快速在半空翻身,调整好姿势后落地连退三步,双手持枪,摆出戒备架势。

浓烟下有一个模糊的人影,散发着强烈的威压,是胸膛下一秒将被撕开的恐惧和毫不掩饰的杀意。男人握枪的手紧了紧,心道搞砸了御主的任务,血液却为遇到强者而沸腾。

冲击的余波除了扬起尘土,没有对少女造成任何影响,她为这不可思议的一幕怔住了,却又有种理所当然。烟幕下穿着斗篷的金眸女性半跪下来,轻轻把少女的额发摆正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……玛修……玛修·基列莱特”

“我问你,你是我的master吗?”

Tbc?



(关于称呼)
玛:那个……Avenger小姐?
藤:什么事,我的小玛修^q^还有,不是说叫我名字吗?来~
玛:那……那有人名字就叫前辈的! >\\\\<
藤:但我比你大♂呀,叫前辈不是理所当然吗? ^v^
玛:o\\\\o……仙贝……
藤:(计划通)^q^

重温终章序章+沉骑池(有关系吗?)怨念产物,诸位看官勿太认真。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